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广州理工学院第十四届就业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第十四届就业沙龙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职场竞争力,解决我校学生对就业问题的疑惑,工商管理学院于2020年11月5日下午16:00在六栋经管楼中庭开展第十四届就业沙龙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书记黄圣诚、校党委工作部部长谭玉清、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菲青、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振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劲,以及来自外校企业的特邀嘉宾们。

    首先,由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

    第十四届就业沙龙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招生就业宣传委员会承办,管理人俱乐部、足迹编委会协办。本次活动的宗旨是给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就业咨询和交换思想的平台,向大学生普及就业方面的常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场核心竞争力。

     

     

    胡劲副院长对各位领导,企业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她表示就业沙龙活动秉承着创新、服务、共进的宗旨,为即将面向就业的学生提供与专业教师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多家企业参加,为同学们提供了解答就业相关问题的机会,并提供了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可直接面试企业的岗位。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最后她对应届毕业生致以就业顺利,前程似锦的美好祝愿。

     

     

    紧接着,特邀嘉宾李哲浩先生上台发言。他强调道,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要对自己的就业有明确的规划。

    李哲浩先生还对疫情前后,企业提供的就业量进行了比较与分析,并提出了观点,希望同学们能理性客观地选择就业岗位。最后,他愿同学们能以提高自己的核心素养能力为主要目标,以此在求职的过程中拥有更多主动权。

    李哲浩先生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要做对的事情,而不是做对事情。”

     

     

    其次,特邀嘉宾卢钧涛先生客观地描述了当今就业形势,并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的目标。第二,要提升自己的社会吸引力。第三,要拥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道德修养。

    最后他还就物业服务这一行业举例,做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万科物业目前的就业前景,表达了对应届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林慧老师就现场六位模特的衣着和精神面貌,为在场学生讲解职场面试礼仪。

    她着重强调:在应聘面试中应当遵循TPO原则,即时间、地点、目的三个要点,还要注意“三色原则”——服装颜色不能超过三种。

    此外,还要融入企业文化,展现企业气质,注重细节。得体的仪容仪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面试中能够更好地为自己赢得职场机会。

     

     

    最后,由党委书记黄圣诚上台宣布,广州理工学院第14届就业沙龙正式开幕。

     

     

    沙龙进行时

     

    就业沙龙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交换思想的平台,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锻炼同学们的思维、逻辑及语言组织能力,同时提供了学生与专业老师和企业交流的平台,学生在与专业老师和嘉宾的对话中,解决了自己的疑问,提升了专业水平。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大力支持,以及协办方幕后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  

         就此,广州理工学院第十四届就业沙龙圆满结束。    

    工作人员忙碌准备中

     

    全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