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首届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字体大小:

           4月26日上午,我校首届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在行政楼815室开班,培训历时两天。本次培训由人事财务部、学生管理部、教学管理部联合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华南师范大学侯永雄副教授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黄明睿副教授应邀作了专题辅导。肖海、张世梅副校长,张志红、陈英征部长,双创学院负责人余永龙、谭飞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各二级学院7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张志红部长主持。

           培训伊始,张世梅副校长致辞,她指出,创新创业导师培训是创新思维的拓展和升华,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是实施“三全育人”的良好途径,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是团队合作和开拓进取精神的集中展现。希望老师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聆听,虚心求教,学到真知,帮助和指导更多的学生积极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推动学校在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接下来,举行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肖海副校长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书,现场气氛热烈,极大调动教师的参与热情。

           培训第一天,侯永雄副教授系统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概况,分析了第七届大赛的变化,强调了备赛要点、大赛组织及项目培育,重点讲授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分享了优秀获奖项目。培训第二天,黄明睿副教授重点阐述了商业模式,针对项目指导中的常见难点进行了深度讲解,并运用了真实案例,结合数据分析,加深了记忆;同时,他还传授了多种实用工具,带领老师们分组实战演练,练习如何引导学生自主思考,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项目的可行性。

           本次培训是今年首次“请专家进校”组织校本培训,有效结合了我校学科竞赛等重点工作,普及了创新创业大赛知识,提升了老师们指导竞赛的技能,受到老师们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