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字体大小:

           5月14日,由我校学生处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在新报告大厅举行,活动邀请了广州红十字会雷思敏老师出席并担任专业评委,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肖柳、马克思学院文妙虹老师、学生处王杨老师、新闻中心唐然老师参加了活动。

           比赛包括三个环节,主题演讲、理论知识答题、场景演练。其中,理论知识答题涉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医疗救援等内容。场景演练考核心肺复苏、包扎两项急救技能,要求参赛队伍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创伤出血骨折、头部受伤等伤情的急救。

           经过激烈的比赛,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了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了三等奖。方希璐老师、杨楚钰老师获得了优秀教练。

           雷思敏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发言。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对专业技术方面的失误进行了指正,并感谢所有参赛师生拿出时间,刻苦练习,认真掌握每一项操作技能,通过这样一种比赛方式,不但使更多的同学们对救护知识有所了解,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全社会应急救护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大赛,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技能,学校将继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应急救护演练比赛

     

    主题演讲比赛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教练员颁奖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