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辅导员法律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为深入培养辅导员的法制安全观念,更好地服务和关爱学生,9月22日下午,由学生处举办的辅导员法律专题讲座在行政楼815会议室举行,我校法律顾问张光庶律师担任主讲人。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学生处副处长肖柳、各学院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讲座由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主持。

    讲座中,张律师首先对基本的法律概念、法律基础知识做了普及。随后针对在高校内常见的盗窃、诈骗、传销、高空抛物等案例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在校园传销活动的处理机制、校园贷常见套路及应对策略、学生涉法问题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给予了专业的法律指导和工作提醒,指导辅导员如何处理学生管理中的法律风险。最后,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管理和服务水平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开展此讲座活动,不仅增强了辅导员们的法律意识,也提高了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对学生进行安全管理以及用法律合理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培训打开了学生工作的新视角,对我校广大学生工作者丰富法律知识、树立法律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提高处理学生问题的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推进了安全校园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