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来源: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2日早上,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升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热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大足球场举行了“我为祖国升国旗”的主题教育活动。校长胡社军、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谭海鸥、副校长肖海、党委工作部部长谭玉清、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周卫星、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副院长陈吹信、办公室主任何世福,全体全辅导员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6点15分,全院师生准备就位。7点整,何世福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在全体师生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初升的阳光映照下,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发表讲话。她讲到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当代大学生的身上她看到了朝气、看到了希望。同时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理想远大,脚踏实地的人。第二,希望同学们既能勤奋学习,又要勇于实践。要想报效祖国,就要有过硬的本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多个实验实训室,有德高望重的教授,有亲切可爱的辅导员老师,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第三,要勇于创新,学会做事。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都离不开创新,创新已成为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在未来社会中的立业立足的竞争能力。

           何世福主任勉励同学们牢记学用心志、行知诚明校训,为中国梦、我的梦、电气学院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洪亮的歌声,我院学子更深刻认识与理解中国革命建设过程中的伟大精神,激励大学生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为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