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筑梦职场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11月6日下午,由我校和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联合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筑梦职场公益讲座在6教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知名礼仪导师杨荔应邀作了职场礼仪专题辅导。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赵红波秘书长、仝月红老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余永龙常务副院长、谭飞副院长,科研处刘玲老师、许家慧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广大学生干部、创协会员等学生近300人参加了礼仪培训。

    杨荔老师从职业形象、行为举止和语言表达等方面就职场礼仪进行深入阐述。“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职场礼仪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良好印象的金钥匙,是成功职场的护航舰,是魅力人际的润滑剂。在谈及行为举止时,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情景教学的方式讲授站姿、坐姿、递送、引导礼仪等;在语言表达环节,老师请同学们上台用不同语调演绎情景,使同学们充分理解礼仪语言的规范用法。最后,杨荔老师寄语同学们“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让同学们将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杨荔老师是广东省企业培训协会常务理事,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认证高级服务礼仪咨询师、中国成人教育协会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政务礼仪指导师、政府机关礼仪内训师,有着长期高校礼仪教学及政府机关工作经验。杨老师的讲座激情饱满,幽默风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把礼仪知识运用情景演练、案例说明、互动游戏的方式注入课堂。如今,未来职场对于员工的个人素养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培养学生的职场礼仪以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并为日后顺利步入职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创新创业大讲堂是我校打造的专家学者、企业导师、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零距离交流沟通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分享知名专家潜心研究的成果,帮助学生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启迪心智,培养创新进取精神。筑梦职场是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发起的助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活动,自 2015 年以来,该项目走进各高校,开展企业导师进课堂,已在广东工业大学等院校开展了 300 多场课程,每年获益听课学生数量达 10000 多人次。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与社会优势资源加强战略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