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专家进校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17日,广东居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李德佳副主任应邀来校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以高校6起消防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教学生防范火灾源头,如宿舍违规使用明火、违规使用电器、手机、电脑等长时间插电待机、插线板长时间通电等常见的一些行为,都是火灾的导火索。火灾发生前如何排查消防隐患,如若发生火灾,学生需要掌握哪些消防基础知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说明、发生火灾后疏散逃生、心肺复苏演示等方面展开培训,旨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疏散逃生、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确保生命安全。

    本次培训会针对高校实验室安全也作了特别说明,包括防火、防爆、防毒、防盗、防溢水,危化品处置、安全使用各种仪器等知识掌握,多举措尽可能减少和避免实验室里安全事故的发生,即使在发生紧急事故时,也能够不慌不乱,把伤害和损失减少到最少程度,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损失。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专题培训较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了解防火、灭火知识,掌握报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方法,对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进行了必要的安全技能培训,加大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