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通讯员:徐晓琳、袁海琳)新闻写作是大学生应该掌握的一项必备技能,如何呈现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如何为未来职场打好写作基础?

    11月19号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协会和长风书画协会承办的“新闻写作”专题讲座在13栋教学楼401室成功举办,通识教育学院胡海波老师应邀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永龙参加了活动,长风书画协会会长蓝正豪主持,广大学生干部、协会会员等110余人聆听了讲座。

    胡海波老师从新闻的概念、特点、结构,以及校园新闻的特点和写作方法等方面对新闻的写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胡老师强调,校园新闻要做到真实性、客观性、时效性。对于不同类型的新闻,胡老师作了针对性指导。例如对于会议新闻,需要注重提炼领导讲话,概括举办会议的意义。讲座中,胡老师运用大量新闻案例,使讲座生动形象、耐人寻味。

    此次培训胡老师通过课件展示、案例说明、经验总结等方式激情饱满地讲授新闻知识,帮助同学们厘清了写作思路,提升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将此次活动所学所得切实用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