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如何赢得面试官青睐”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大学生如何早做准备,做好职业规划?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获得令人心仪的工作?

    11月26日下午,秉承“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理念,我校和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在6教学术报告厅联合组织了创新创业大讲堂&筑梦职场公益讲座。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常务理事仝月红老师应邀作了“如何赢得面试官青睐”专题讲座。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余永龙、谭飞,科研处许家慧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近4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仝月红老师从面试官的角度,分析了面试没有被录取的主要原因:一是目标不明确,与岗位不符;二是不注意细节,没认真对待;三是实习经历不够多,简历不够出彩等原因。

    针对存在的问题,仝老师提出了“目标明、盘点深、功夫足”等解决办法。在目标不明确的情况下,可根据自己的专业、优势、兴趣出发,来选择自己的目标岗位。在面试之前,作为应聘者要提前准备好令面试官心动的简历,可以借鉴优秀的简历模版,内容方面可以结合简洁的文字与数据设计具有个人特色的简历,有助于吸引面试官的“眼球”。关于面试中自我介绍,仝老师强调,面试者应清晰明了地介绍自己,并抓住重点推销自己,言语上避免过于笼统与繁琐。此外,求职者可以在面试前多去了解所要面试公司的发展状况,经营范围等岗位信息,做好相应的准备。例如准备个人作品等,从而加深面试官对自己的印象。

    仝老师结合本人20多年来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以详实经典的案例,传授了许多实用的面试技巧给我校学生,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到场学生获益匪浅。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来讲,是一场求职面试指导的及时雨,对于大一等其他年级学生来说,有助于及早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