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与我校党委办《关于举办2020年宪法、民法典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0年12月6日晚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国家,要求同学们对于宪法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法、谋事遵法、行为依法,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观念。

           各班采取了讲解宪法知识、讨论分析违法案例、观看法制宣传片等不同教育形式开展班会,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学习宪法,了解到宪法的基本概念,认识到我国的宪法发展历程与我国推进法治工作的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宪法知识的热情,提高了他们尊重及捍卫宪法的意识,让同学们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争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新时代法治好青年。

           围绕今年宪法宣传周,我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热潮:11月19日,由委宣传部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宪法知识竞赛正式开考,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利用专题学习、升旗仪式、社团活动等,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12月4日,我校组织收看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12月7日,宪法知识抢答竞赛即将开赛。通过策划组织特色鲜明、师生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