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机电工程学院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员革命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增强机电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6日,机电学院组织团总支·学生会主要成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员革命初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本次团学活动组织户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团总支·学生会主要成员集体接受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团总支·学生会主要成员参观的第一站是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第二站是中山纪念堂。团学成员一路参观,一路学习党史。

           从番禺学宫到农民运动讲习所,从农讲所课堂、教务部、庶务部等革命旧址,团学成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以毛泽东任所长,周恩来、肖初女、彭湃等任教员,由20个省区的327名学生,在番禺学宫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军事训练,学员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运动,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场景,重温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

           从中山纪念堂的文字、图片、模型、雕塑等,团学成员全面学习回顾了我们中山纪念堂的光辉历程和所铸就的革命、建设、改革、创新精神,同时,深切感受到孙中山先生救国救民的赤诚之心,感慨于革命之艰苦卓绝,革命先行者之舍己为公与奋斗不息。

           团学成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是一次宝贵体验,受到深刻教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共青团员要不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以青春之歌谱写党的华章,以奋斗之力担负强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