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弘扬丝路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罗宇涵)10月30日晚,为了让同志们更好了解丝路精神,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栋205召开弘扬丝路精神专题学习会,预备党员、党务助理、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何宇彬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围绕我国特有的丝路精神展开学习,来自历史,面向未来,灼灼其华。首先何宇彬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丝绸之路的起源并观看丝路精神相关视频进行学习。同时对丝绸之路的核心要义、显著特征、重要内核、根本目标进行了解读,使得同学们认识到丝绸之路的核心要义是和平合作、显著特征是开放包容、重要内核是互学互鉴、根本目标是互利共赢。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应该始终秉持丝路精神也应将丝路精神文化影响铭记于心,与同志们培养和平合作的精神,端正谦虚互学的态度。

    通过本次弘扬丝路精神专题学习会,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源于中国,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这大大增加了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运用所学的知识来传承发扬丝路精神,争取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何宇彬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现场

    与会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