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深化学风建设,提升教育质量——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字体大小:

    (胡靖怡)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深化学风建设,1月17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的2023年学风建设研讨会于行政楼816会议室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张志红,校长助理、学生管理部部长唐成龙应邀出席。与会人员还有学生管理部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组长、外出调研团队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本次会议由张志红副校长主持。

    研讨会上,由智电、工商、文教三个学院的外出调研团队先后向大家分享了武汉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优秀学生工作经验。同时,也提出下一步我校学风建设改进建议,具体如下:一是要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为辅导员提供有效的保障;二是要加强学生思政治想引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三是要创新优化学生“五育”教育;四是要深化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

    随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学风建设经验的分享。各学院分别对2023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当前在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规范的学生行为、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以及多部门联动抓学风建设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同时将其纳入到本学院2024年学风建设工作计划当中。

    在研讨会的最后,党委书记黄圣诚发表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三支外出调研团队表示高度赞扬,提出各学院应加大对外学习交流的力度。其次,他对各二级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也肯定了他们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最后,黄圣诚书记提出各院系应当联系实际,大胆创新,将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汇编成册,在我校发展壮大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学风建设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学风建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通过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水平,促使我校学风建设水平与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以良好的姿态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风建设研讨会现场

    黄圣诚书记讲话

    赴武汉大学调研队伍汇报总结

    赴华中科技大学调研队伍汇报总结

    赴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队伍汇报总结

    智电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计算机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建工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工商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经管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文教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艺设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

    音乐学院作学风建设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