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我校举办《辅导员成长与科研能力提升策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字体大小:

    (胡靖怡)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我校于1月15日在工程楼3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辅导员成长与科研能力提升策略”的专题讲座。副校长张日新、副校长张志红,校长助理、学生管理部部长唐成龙应邀出席。此外参加的还有科研管理部、学生管理部各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此次讲座由副校长张志红主持。

    特邀副校长张日新作为本次主讲人,主要从辅导员成长、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路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能力提升策略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他详细解析了辅导员科研能力与成长之间的关系,提出各位辅导员应主动服务学生,加强学生管理,提升自我素质,创新科研发展,做到修养与能力提升并举,工作与研究两不误。

    其次,与各位辅导员分享了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来源、时间及学生工作类课题范围,提出“摸清路径是基础,掌握方法是办法,学会论证是核心,提升能力是关键”,指导辅导员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提升竞争力。

    最后,张日新副校长着重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能力提升策略,指出辅导员的专业成长离不开课题研究,对选题提出“题要靓,论要切,势要强”的总要求,并鼓励在座各位辅导员“日标决定高度,实干开创未来,坚持就能成功”。

    此次专题讲座得到了广大辅导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科研能力提升技能,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引领学生,树立榜样,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主持人张志红副校长

    讲座主讲人张日新副校长

    全体辅导员参与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