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字体大小:

    (胡靖怡)聚焦“她力量”,谱写巾帼情。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我校于3月6日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辅导员座谈会。副校长张志红,校长助理、学生管理部部长唐成龙,学生处副处长林国健和来自二级学院的18位女辅导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庆国际妇女节。本次座谈会由副校长张志红主持。

    会议伊始,张志红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女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致以感谢,为即将来临的妇女节送上诚挚的祝福。同时,他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鼓励老师们对自身学习、生活、工作、未来职业发展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困难,积极发言,集思广益,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为学校学风建设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18位辅导员老师进行逐一发言,她们首先对学校给予女教职工的关心、支持与保障表示肯定,同时也感谢学校即将在白云校区设置女教职工哺乳室等民生工程;其次,她们分别分享了自入职以来的收获、感受及学生管理工作上的困惑,并就辅导员晋升渠道、职称评审、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工作规划与发展、后勤保障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与会领导对各位老师所反馈的问题给予了相应回复,并表示学校后续将会进一步完善辅导员的各项制度和政策,让辅导员老师们更好地感受到学校关爱和温暖,让大家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不负心中热爱。

    座谈会结束之际,唐成龙部长对各位女辅导员送上衷心的祝福,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记录在册,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讨,提出解决办法,为辅导员老师们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一起努力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

    最后,张志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辅导员老师过去的一年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感谢。借此机会,他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几点要求:2024年是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之年,一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根据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加强学风建设;三是要加强学生指导与服务,提高学生考研报考率录取率,提升学生高水平就业;四是要集思广益,加强思想碰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本次座谈会不仅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我校对女性工作人员的支持与关注。学校将继续秉承人文关怀的精神,营造平等多元的工作氛围,为我校女辅导员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座谈会现场

    领导讲话

    女辅导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