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月结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来源: 学生公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9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月度工作会在综合楼12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会议。学生处和学生公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全体社区辅导员总结汇报4月份的工作情况。

           会上,全体社区辅导员依次从日常管理工作、“三长”管理、勤工助学学生指导、经验分享与总结等方面对4月份的社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在解决学生日常问题、应对危机事件、举办社区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以及总结了4月份工作中的不足。

           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对社区辅导员4月份的工作予以肯定,就社区“三长”管理、5月份社区建设工作任务等进行布置,同时强调社区工作要建立细致的工作台账、充分调动社区“三长”积极性、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他还指出,要着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育人功能。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对学生社区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作为社区辅导员,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把握工作细节;要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做好沟通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学院辅导员的沟通、互动,提高学生在学生社区的归属感。

           本次学生社区工作月结会,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和经验以及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的同时,加强了社区辅导员团队建设,也为更好的开展社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育人实效指明了方向。


    社区辅导员汇报工作情况


    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