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共迎中秋佳节,月之圆兆人之团圆

    学生第五社区开展中秋花好月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欣艺)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23年9月26日,第五片区社区“三长”在26栋宿舍楼空地附近举行了迎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由猜灯谜和投壶两个部分组成。“猜灯谜”是我们传统庆祝活动之一,它不仅是一种富有文化内涵的传统游戏,更是一种传承和弘扬文化的形式。在猜灯谜环节,同学们通过猜谜语挑战智力,展现了他们的聪明才智,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投壶是中国古老的民间传统游戏,以其历史悠久、规则简单、趣味性强而广受喜爱。通过投壶游戏,对同学们的动作协调能力和灵敏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投壶游戏的设置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对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了融洽友好的氛围。同学们通过共同参与游戏、分享快乐,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加强了社区内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合作意识。

    最后,第五片社区以合照留念的方式,共同记录下这宝贵的瞬间,来结束了本次迎中秋主题活动。“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值此金秋佳节,第五片区全体工作人员恭祝全校师生阖家欢乐、团团圆圆!接下来第五片社区将会结合同学们的需求,积极开展更多的社区文化活动,努力打造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