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生宿舍第四社区第二届“三长”见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银银,张彩均)10月12日下午,为了增强社区队伍凝聚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第四社区三长见面会于6栋206教室顺利召开,第四社区辅导员苏小凤、社区长张彩均以及全体楼栋长、楼层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第四社区长张彩均主持。

    会议伊始,社区辅导员苏小凤根据三长的工作职责、管理模式及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一、提出采用“分工管辖”的三长管理模式,分工合作完成工作安排,着重提高工作完成的质量和效率。

    二、强调三长在社区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运用合理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积极反映学生的问题,为社区同学创建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

    三、关于社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明确三长工作职责,设置社区三长夜间值班岗位,因地制宜,及时优化管理策略。

    四、重点强调大家要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实践,提高集体的团结合作意识,关心学生,服务社区,在社区中传递正能量,增强社区学生的归属感和体验感。希望三长能在社区得到锻炼,主动学习新知识,学会独立思考,掌握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对社区问题的敏锐洞察力。


    社区辅导员苏小凤发言

    社区长张彩均发言


    社区长张彩均详细介绍了社区的相关工作和分析了社区当前存在的问题,她对未来社区的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将努力带领楼长和层长做好社区管理工作,协助社区辅导员更好地管理社区,加强和学生的沟通,致力于打造一个文明和谐,团结友爱的第四社区。


    社区三长发言


    凝聚微光,汇成星河。社区三长作就职发言:

    楼栋长许东晓首先向大家介绍在上一年度的工作成果,并且向新“三长”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

    楼栋长庞水佳表示将努力做好社区管理工作,协助社区辅导员,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感,提高集体凝聚力。

    楼栋长林佳涵根据最近工作详细讲述了各自楼栋的具体情况,并提出未来的工作计划,表示将为同学们营造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而不懈努力。



    最后,进行才艺表演环节。层长合唱歌曲《晴天》和层长施彤独唱《永不失联的爱》,展现了社区和谐共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三长见面会增加大家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的理解,一起努力发挥好社区管理育人的主阵地。社区三长对各自职责有了清晰认识,树立了正确方向,更是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和凝聚力,一起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