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一站式”学生社区|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张彩均,王晓彤,徐雪)10月19日晚8点20分,广州理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于13栋教学楼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与嘉宾有副校长张志红、学生处副处长肖柳、学生公寓中心主任莫永坚、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白火云、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在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惠、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颜冬果、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赵莹雨、以及学生处、学生公寓中心全体老师,全体社区辅导员和全体宿管员、学生社区415名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主持人任苑华介绍完出席领导与嘉宾后,播放学生社区“三长”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视频,带领大家回顾过去一年“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工作成果。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

    首先是第一届“一站式”学生社区三长作工作总结。第四社区楼栋长许东晓同学表示,作为社区干部应积极配合社区辅导员工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为铸成党建育人阵地、思政教育阵地、优良学风阵地、文化浸润阵地、平安稳定阵地、管理服务阵地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应踏实做好本职工作,重视沟通合作,攻坚克难,持续学习,提升自己,以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一个富有文化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同学需要的美丽家园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导理念。随后,第一社区社区长陈晓妍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分享了她在开展学生社区三长工作时的所感所想,提出了社区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强调社区干部要切切实实走进宿舍了解学生,去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最后,她对新一届学生社区干部提出以下两点期望:一、社区干部要敢探索、勤创新;二、社区干部要敢担当,有作为。


    第四社区楼栋长许东晓同学作工作总结

    第一社区社区长陈晓妍作工作总结

    学生公寓中心主任莫永坚


    接着,由学生公寓中心主任莫永坚发言并宣读表彰决定。他表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学生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各学生社区与各学院,结合申请人的学习、日常工作等表现,共评选出40名优秀“三长”。其中,7名优秀社区长,14名优秀楼栋长,19名优秀楼层长。最后,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能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争取更大的成绩,共同推动学校“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迈向更高台阶。表彰决定宣读过后,由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白火云和团委副书记林国健为第一届学生社区“三长”颁发荣誉证书。


    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白火云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

    学生处副处长肖柳


    会中,学生处副处长肖柳宣读第二届学生社区“三长”任命决定。她表示为贯彻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加强师生及时有效沟通,为广大同学创建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经学生报名、各学院推荐、社区辅导员面试、综合考察等环节,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校领导批准,聘任学生社区“三长”,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工作、以身作则,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学生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赵莹雨


    会上,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赵莹雨宣读社区党支部成立文件。她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强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推进党建进楼宇、进宿舍,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引领体系,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学生社区,以学生宿舍楼宇为单位成立“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她强调各临时党支部要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目标和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对标校准、复盘优化,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力求取得实效。


    第九社区新任社区长李祎雯就职演讲


    根据第二届学生社区“三长”任命决定,第九社区新任社区长李祎雯代表第二届社区“三长”作就职演讲。她表示很高兴接过了躬身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接力棒,学生社区是一片充满生机和可能性的土地,需要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热情、执着与真诚,需时刻秉承着“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需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为同学服务中去,为同学为自己打造一个安全、温馨、先进的社区。


    就职宣誓


    紧接其后的是新任社区干部的就职宣誓。崭新的起点,浩荡的征程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相信新一届社区干部定会坚守初心,勇毅前行,青春如朝日,奋斗正当时。


    副校长张志红


    大会最后,副校长张志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于第一届“社区三长”的工作表现给予了肯定。随后,他就学生社区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简要概述:第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一站式”社区管理模式,明确社区管理委员会体系,完善社区管理形式,明晰各部门职责分担与责任承担;第二,要贯彻落实学生社区学院指导制,一个学院联系一个社区;第三,搭建社区学院协同平台,成立社区安全中心。会上,他强调,要重视以党团建为引领,加强思政育人;注重学生社区党建宣传教育,开设学生社区党建宣传栏,展示学生党员党日活动等典型事迹;努力打造学生社区党建学习新区,营造学生自觉加强党史教育与党性修养提升的良好社区氛围。最后,他提出对新一届社区三长的期待与要求:第一,要熟知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第二,建立起细致的数字化工作台账;第三,要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保持良好联系;第四,要协助好配合好辅导员做好宿舍安全、卫生、环境等方面的教育和管理。

    归途千里外,秋月定相逢。此次大会既是一次梳理社区经验、鼓励先进的机会,又是一个查漏补缺,积极改善的过程。社区“三长”联动助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院社区多方协同,打造文化浸润平台,共建“三全育人”实践重地。

    最后,广州理工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暨换届大会圆满落幕,落幕不散场,感谢所有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