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生宿舍第四社区|体验传统艺术,涵养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邱会蓝)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10日至10月11日期间,第四社区于学生宿舍16栋小操场顺利举办了“拾遗”文化体验活动,共有200余名不同学院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通过中华文化知识问答、体育竞技等多种形式增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使其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民族情怀,进一步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通关关卡,分别为七彩中华文化问答、捶丸、艺术刮刮乐。

    一、卡片会友,知识问答

    在活动举办期间许多同学都积极主动去了解一些被遗忘的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知识了解的渴望,例如:我国三大传统节日是什么、国旗的红色代表什么、八月十五又称什么节等趣味问答引得同学们争相答题,充分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获得一众好评。同学们在回答知识问答的同时也对七彩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彰显了青年学子立地书橱的知识储备和剖决如流的思维才能。


    问答卡


    二、乐享竞技,玩转捶丸

    捶丸环节提供了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相结合的活动平台,并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拓展思维,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充分展现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表示既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身体协调性,同时也会将本次活动学到的知识应用于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全面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




    三、非遗文化,艺术福彩

    艺术刮刮卡环节,需要同学们顺利完成前两关关卡,即可获得了一张艺术刮刮乐。刮开涂层的瞬间,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和惊喜。除了刮刮乐的乐趣之外,中奖的同学还获得了一些小奖品,让他们收获满满。




    此次“拾遗”文化体验活动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体验时光,活动既丰富又充实。同时,也让每位学生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并且体会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增进社区内学生邻里关系,构建幸福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