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人文与教育学院联合第二社区开展“心愿风车”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徐雪)为贯彻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思政育人阵地的政策方针,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动第二社区于2023年11月16日2栋楼前开展“党建进社区·心愿风车”活动。此次活动着眼于思政教育亲和力的针对性提升,旨在推动社区党建文化建设,加强社区文明风尚之淬炼,增强社区及学院同学们的信念感和幸福感。

    心愿风车,随风飞扬。风车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又被称为“吉祥轮”,它伴随着古人追求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望。无古不成今,本次活动承接前人对风车的期望又融会贯通今日之寄托——心愿风车,既可祈福请愿,亦可成为同学们确立志向的锚。活动伊始,同学们纷至沓来,被一抹抹靓丽的中国红留住脚步,现场社区“三长”和党员服务中心干部饱含热情地介绍心愿风车的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分为三步走,同学们首先于工作人员处选取心仪的卡纸并在其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祝福,其次便是diy风车环节,同学们需要自己动手运用现场提供的材料进行简易的拼装,制成独属于自己的风车,最后也是最简单的一步,将自己的风车和卡纸拼合挂在现场提供的展台上。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提供了金灿灿的五角星贴纸,同学们大多乐此不疲地将五角星装饰在风车与卡纸之上。




    活动尾声,展台已被百余枚风车覆盖,料峭寒风吹得风车哗啦啦作响,红艳艳的风车拼成“我爱广理(I love GL)”在第二社区的门前招展,凝刻成孟冬之初学院的一抹青春亮色。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要实现远大理想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还要有从容不迫的心境,愿各位同学在人生路上能轻装上阵,登高望远!



    全体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