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第四学生社区|扬志愿服务精神,社区清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字体大小:

    (张彩均,王丽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12月4日,第四社区以文明绿色社区创建为出发点,组织开展了“社区卫生清扫”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对健康绿色生活的认知,传播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示社区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的良好面貌。

    清洁现场

    清洁现场

    清洁现场

    清洁现场

    活动当天,三长纷纷积极响应,投入到这富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中。阳光明媚,活动现场社区三长们充满着激情洋溢的热情,他们手持各式清洁工具,如垃圾袋、扫帚、簸箕等,走进社区楼道、门口等各个角落,打扫每一个卫生死角,清除安全隐患。社区三长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大家齐心协力,不惧脏乱、不畏辛劳,将隐藏在绿化带、墙角,楼梯等地的垃圾进行集体清扫。

    垃圾分类宣传

    垃圾分类宣传

    同时,社区三长纷纷化身“宣传员”,进行校园内垃圾分类宣传,使学生注意到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处理化费用,引导社区学生自觉打扫宿舍内部卫生,形成人人响应、全体参与的良好氛围。

    发扬奉献精神,凝聚向上力量。社区清扫志愿活动以社区出发,与实践育人相结合,丰富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做好劳动价值观的引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发展,加强社区及周边环境的卫生管理,共同营造清洁绿色的社区环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此次活动社区三长扎实履行社区学生干部职责,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带头作用,致力打造整洁优美宜居的社区环境,为着力提升社区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一份力量。未来,社区也将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卫生健康文明的科普,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着力提升全社区综合文明程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