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以评促管|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发布部门:学生处 字体大小:

    (苏小凤)3月7日上午,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12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志红,校长助理、学生管理部部长唐成龙,学生处副处长林国健,学生公寓中心主任莫永坚以及学生公寓中心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公寓中心主任莫永坚主持。

    会议伊始,各社区辅导员分别就本社区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计划。

    学生公寓中心主任莫永坚在会议上强调“分工不分家”,统筹协调联动,切实将社区工作落实到实处。工作中需加强巡查,保障社区成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平安社区建设。他明确提出了对日常工作的考核标准,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生处副处长林国健建议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适当调整合理的巡查时间,协助学院辅导员定期下寝走访宿舍,及时解决学生反馈的情况,落实学生的需求,营造幸福社区。

    学生管理部部长唐成龙对大家在社区建设中的工作成果予以认可,也对今后社区发展治理提出了热切的希望。加强学生社区的服务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同时建议各社区辅导员多多参与学校的科研论文课题。他希望各社区积极开展社区活动,创建更多优秀党建品牌,助推校园文明建设。

    副校长张志红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学生社区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作为五所民办高校代表之一在全省“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交流会上进行了成果展示,得到上级和同行的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学生公寓中心及各位社区辅导员的努力分不开。张志红要求各社区再接再厉,与联系二级学院党总支加强协同,调动学生社区“三长”积极性,科学计划好本社区2024年各项工作,特别是社区文化及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与管理,党建引领与示范等工作。希望各位社区辅导员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增强干劲、攻坚克难,打造社区育人特色,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一站式”社区服务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思路,并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社区辅导员发言

    校长助理、学生管理部部长唐成龙讲话

    副校长张志红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