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

——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会,毕业确认表签订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6月29日,由学生处主办的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会,毕业确认表签订会在综合楼218教室举行。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惠主持,参会人员有学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蔡小锋,学生处助学中心老师蔡晓赛,各二级学院负责助学贷款工作的辅导员及2018届未还清贷款的毕业生。

会议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题微电影《信用名片》开始,生动简洁地展现了主人公从大学到毕业通过信用贷款逐渐改善自己家庭生活经济条件的过程,使学生感同身受,产生共鸣。

会议第二部分由党委肖海副书记作诚信感恩教育。肖书记的讲话包括感恩和诚信两个内容,他指出,每一位毕业生要懂感恩,你们能够顺利获得贷款完成学业,都要感恩家人对自己的支持,感恩学校及助学贷款工作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党和政府的政策与资助。毕业以后,要知诚信,首先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与就业观,确保自己的基本生活没有问题;其次要有消费适度的意识,把辛苦挣到的钱用在刀刃上,切记不要因为贪图享受而过分消费;最后要作一个诚信当头的人,讲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本付息,千万不要触碰道德与法律的底线。

会议第三部分由助学中心蔡晓赛老师对毕业确认表的签订以及还款操作流程进行讲解,还为有疑问的同学解答每一个问题,让他们明白自己需要还本付息的时间与金额,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并现场签订毕业确认表。

6月29日下午6:00,2018届未还清贷款的80名毕业生已经全部签订了毕业确认表,并表示心怀感恩,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会按时还本付息,不会使自己的征信进入系统黑名单。

学生处副处长杨惠主持会议

参会的毕业生观看微电影《信用名片》

党委副书记肖海作诚信感恩教育

学生处助学中心蔡晓赛老师为毕业生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