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董盈彤)5月11日上午10: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3栋报告大厅隆重举行了“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演讲比赛决赛。开幕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梁艳副主任主持,本次莅临大赛的嘉宾有肖海副校长、学生管理部张志红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秋芬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伟华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经纬老师、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方希璐老师、建筑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刘小苑老师、外国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黄思敏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朱宗霖老师、经济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张筱琳老师、各学院学生代表。

           五二五的谐音是“我爱我”之意,意为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每年的5月被定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因此,每年5月各个高校心理中心都会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各种心理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面对大学校园生活。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家“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为关注学校师生的心理健康与成长,提升大家自身的心理素质,进而倡导爱他人,爱社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借助第11周“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这个契机,特此举办以“党旗下成长的我们”为主题的心理演讲比赛活动。

           决赛共有10位选手争夺最后的冠军,选手们一个个都气宇轩昂,自信满满,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梁艳副主任对选手们一一点评和总结,分析了各个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各位选手以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2021年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学们在心理演讲比赛准备的过程中,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加深,更好地了解自我,完善自我。无论是春暖花开还是酷暑严寒,让我们学会时刻关爱自我,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让我们勇于战胜苦恼,释放压力,正视失败,增强自信,让心坚如磐石,矢志不渝,争做党旗下的中国有志青年,牢记党章,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作出努力和奉献。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胜奖颁奖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