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7月2日,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在学术报告大厅举行了总结表彰大会。学服中心全体成员、校院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参加了大会。学生事务工作部部长谭玉清作讲话,学生处肖柳副处长主持。

    谭玉清部长充分肯定了学服中心一个学期以来为我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创新性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服务工作。他说,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是在学生事务工作部指导下成立的学生自治组织,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总体而言,中心干部素质高、责任心强、干劲足,各部门协同合作,带领全体干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创新性活动,为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心理咨询、校园安全、国防教育、招生就业、文化宣传做了大量工作。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可以概括为八个字:全心全意、服务至上。

    会上,谭部长就学服中心的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谈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培养一支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习总书记说: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者强,创新者胜。领导班子必须要敢于担当。古语道: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品格,是一种境界。二是要高屋建瓴,总体布局,为学服中心的未来制定发展战略。学服中心主任要时刻思考组织发展路径和发展策略,各部要精心筹划部门发展蓝图,及时改正组织发展中遇到的不切实际的做法,集思广益商讨解决对策。三是要带好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事队伍。我们需要带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事队伍。学生的才干不是天生就有的,是在实践中锻炼出来的。干部需学会“领着干事走”、“扶着干事走”、“放开干事走”,才能带出一支好的队伍。

    大会表彰了吴奕煌等32名先进个人。学服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奕煌、朋辈心理咨询部部长谢碧娜、学风监察部部长周铭城、国防实践部部长何妙玲、新媒体运营部部长冼晓桐、学生资助部部长陈树洁分别作了部门总结。

    会后,学服中心全体成员信心百倍,表示要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努力为学校“转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