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文明课堂,拒绝手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走进了校园,走进了你我的生活。如今的大学校园,同学们几乎人手一部手机,这给同学们大学生活带来了方便、增添了乐趣,同时,也给课堂学习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

    目前,在课堂上用手机上网、短信聊天、玩QQ、玩游戏、听音乐、看小说,甚至接听电话等现象常见不鲜。老师在课堂上认真授课,而不少同学却低头玩手机,心不在焉!昔日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如今是“短信声、QQ声、游戏声,声声不息”。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到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同学们课堂的学习质量,破坏了良好的班风与学风。

    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

    一、除任课老师提示需要用手机辅助学习之外,请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成静音, 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老师、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尊重。

    二、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学习,维持良好课堂秩序,保证课堂学习质量。

    三、班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并对其他同学做好监督和劝导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让我们带着一颗求知、向上的心走进课堂,上课时请自觉关闭手机或调成静音,让手机远离课堂,还课堂以宁静。让我们为营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争创文明课堂做出我们的应有的承诺!

     

     

                                                            学生会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