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师生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天勇)10月15日至20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罗珊珊、钟莉慧、蔡洁慧、邓宇昕、刘俊蕲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纪泽佳、庞观梅、李佳、苏伟红、蔡晓婷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佟哲、黄爱青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培训,通过校内初赛、复赛的严格选拔,学院最终选出10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本次大赛以“2020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展开。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洽谈出口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构成。

    本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8所高等院校166支参赛队伍、1600余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