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揭晓 我校学子喜获特等奖和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学工部 字体大小:

           近日,从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赛场传来捷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国梅老师指导、黄展翔等同学负责的微视频作品《别碰它!》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排名第一,摘得本项赛事最高奖——特等奖,我校其他参赛作品还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获得优秀奖11项,我校以良好的组织工作荣获高校组织荣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取得重大突破。

           黄展翔是我校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也是我校商汇传媒创业团队校园项目负责人,2019年该团队入驻学校帽峰创谷孵化,此前获得2020年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本次创作的微视频《别碰它!》,制作精良,富有创意,体现了该团队扎实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创新能力。

           由艺术学院段碧丽老师指导、邝映彤同学负责的海报设计作品《谨防非法校园贷》荣获一等奖。该作品设计新颖,富有创意,以迷宫的形式揭示了校园贷的危害,警示大学生“校园贷进去容易出去难”,在众多海报作品中令人眼前一亮,深受教育。

           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哲孚和马伟老师指导、邓景辉和黄丽华等同学负责的微视频作品《泥潭》和《门》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作品构思巧妙,把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搬上荧幕,利用艺术手法呈现出来,警示大学生“贪欲不可容、网贷深似海、远离校园贷”。

           广东省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是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权威赛事,旨在营造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舆论氛围,提高在校大学生对非法“校园贷”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和抵制能力。大赛自2020年7月启动,共收到全省106所高校学生提交的参赛作品 6448件(海报作品5778件、微视频作品670件)。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微视频奖项101个,其中特等奖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 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71个;海报奖项534个,其中特等奖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8个、优秀奖486 个。

           成功参加本次大赛,是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牵头,经济管理学院承办,金融学术协会协办,是多部门协同配合、学生社团积极参与的成功典范。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坚持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科竞赛,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充分利用学校创新创业平台,努力学习实践,提升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