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小箱庭 大世界——心理咨询室举行团体箱庭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4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6月4日,心理咨询室于上午、下午各举行了一场团体箱庭(沙盘)体验活动,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班级的学生组成团体,在林彩云老师的主持陪伴下,开启了“感受心灵,互助成长”的箱庭体验之旅。

    团体箱庭,是指团体成员共同创作一个箱庭作品,该过程模拟了现实生活中受到种种限制的人际互动情境。通过“认识箱庭”、“感受沙具”,团体成员对箱庭有了初步了解。在林老师的静默陪伴下,团体成员开始进入“箱庭作品创作”阶段,整个箱庭摆放过程中,每一位成员都非常投入。箱庭作品完成后,林老师引导大家进行作品的欣赏和分享,引导每个成员从自身的角度对作品赋予理解,并在交流沟通中,经历感受彼此“不同”到相互接纳的动态历程。

    上午体验组成员与箱庭作品合影留念(作品主题:奇妙的世界)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独特的体验,在箱庭创作过程中能够觉察自己与他人的不同想法,并且在分享中学会彼此尊重和理解,真正感受到了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下午体验组成员与箱庭作品留念(作品主题:家)

    团体箱庭,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表达和分享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疏导情绪、整合自我能量,提高人际互动能力。通过团体箱庭这一形式,拓宽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广度,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心理咨询室还将于下周末进行另外两场团体箱庭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