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心理咨询室对心理委员开展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3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6月3日上午,由心理咨询室牵头,在体育馆对大一年级的心理委员开展了一场大型团体心理训练活动,旨在通过团训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本次团训活动由咨询室林彩云老师和敖雅梵老师共同主持,心灵之窗协会、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助开展活动。

    此次团训共设计了“南水北调”、“极速时限”和“七巧板”三个主题活动,以计分竞赛的方式进行,每个主题活动均包含游戏环节和分享环节。

    在简单的热身游戏后,现场被分为七个小组。“南水北调”项目要求各小组在不违规的情况下,手持水管快速完成长距离的传球接力,考验了同学们的配合默契。

    各组挑战“南水北调”任务

    在“极速时限”中,各小组均进行了四轮游戏,要求按1-30号顺序拍打数字牌,因任务难度的层层升级,对大家的观察和灵活应变能力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个别小组也因频频犯规而终止任务。

    各组挑战“极速时限”任务

    “七巧板”项目则打破原来小组竞赛的局面,设置领导组和普通组,要求全体成员在有限时间内实现总体1000分的总目标。这就要求同学们在团队中发挥沟通、协调和理解能力,该项目最终挑战失败,使得大家感触颇深。

    各组挑战“七巧板”任务

    整场团训活动持续进行了三个小时。因主题活动较强的趣味性和挑战性,整个过程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尤其在每个分享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都能主动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切身感受,引发现场掌声不断。最后,两位老师为总成绩排名前三的小组颁发了奖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馈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在活动中获益良多,也期待以后还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团训活动,在活动中感受彼此的快乐和成长。

    林彩云老师现场主持

    敖雅梵老师现场主持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