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心理讲座】择偶的条件——一生要寻找的四个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5月4日,心理教研室主任兼心理咨询老师曾本君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心理讲座,讲座主题为《择偶的标准·一生要寻找的四个人》,近400余名学生在现场聆听学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寻找自我”、“寻找我最爱的”、“寻找最爱我的”和“寻找最适合的”四个部分,曾老师对各部分内容均作了详细的讲解。

    其中,在第一部分“寻找自我”中,曾老师从现实自我、理想自我、心理自我和品德自我,以及自我的气质、性格、依恋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加深对自我的认识,同时结合我校90后、95后学生群体爱情类型的相关调查数据,讲解“友情之爱”是学生群体中最主要的爱情类型。而在如何“寻找最爱我的”话题中,曾老师引用了《芈月传》的爱情故事,让同学们思考爱情中“知己知彼”的重要性,最后以“寻找人生中最大的麦穗”为例,指引大家如何“寻找最适合的”。

    此次讲座旨在促进同学们加深对自我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和处理大学生恋爱问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择偶观。

    讲座提纲
    讲座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