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心协开展“沟通与合作”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 心理咨询 字体大小:

    3月27日晚,在心理咨询室兼心协指导老师林彩云老师的训练指导下,心灵之窗协会在12栋306心理咨询室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沟通与合作”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参与的心协干部和干事共18人。

    活动伊始,进行破冰游戏“大风吹”,既考察大家的反应能力,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本次团辅主要包括“团体动力”和“人体拷贝”两个主题游戏环节,通过设置不同内容的团队任务,让每一个成员都积极参与到团队合作、竞争的情境体验当中。每个游戏结束后,主持人侧重引导大家对自己的感受、表现及想法进行表达和交流,并通过总结分享,让大家认识到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作用及可能出现的失误,进而思考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合作。

    活动最后,林彩云老师作了分享总结,她对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及主持引导的有效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结合本次活动的观察,引导大家关注和觉察自身及他人在活动过程中的情绪体验及想法。她希望心协能以此次团辅为新的起点,通过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实现共促成长。

     

    “团体动力”体验环节


     

    “人体拷贝”分享环节


     

    林彩云老师作总结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