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心协举办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5日 来源: 心理咨询 字体大小:

    3月22日晚,心灵之窗协会在7栋114教室举行了一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内部培训活动,心理咨询室兼心协指导老师林彩云担任本次培训主讲老师。          

    林老师以“大学生一天中的经历”开篇,揭示了现代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原因,并通过朋辈工作相关视频及沙盘作品展示,阐述“朋辈辅导”的概念。林老师重点讲解朋辈辅导的工作态度和基本技能,强调朋辈辅导员需掌握基本的倾听、共情和询问等技术,通过列举大量朋辈辅导案例,并从案例中对话内容的正反两面帮助大家分析如何更好地回应和探讨来访同学的问题。讲座中还不时穿插“抓手指”“撕纸艺术”等活动环节,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大家深切体验到“倾听”和“询问”在人际互动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心协成员的朋辈互助角色,有助于提升心协的朋辈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以更好地为身边的同学提供朋辈心理健康服务。

     

    林彩云老师讲解朋辈知识

     

    现场倾听训练活动“抓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