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畅享书语 相约心灵

    心协举办首届“书语交心”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4月11日晚,心灵之窗协会在7栋218教室成功举办了首届“书语交心”沙龙活动,心理咨询室兼心协指导老师林彩云、心协会长王小丹、副会长陈惠敏、心协成员及全体大一心理委员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书的言语,心的交流。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我校图书馆2017年借阅量排名前五的同学担任书语分享嘉宾,他们依次上台向大家讲述自己从书中获取的知识和感悟,并推荐了各自喜爱的优秀书籍。其中,15机制4班的曾细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古代文学作品的魅力;16财管1班的黄金荣表达了从书中体会到坚守内心而不受困于现实囚笼的真实感触;17英语2班的吴佩诗叙述了悬疑推理类书籍带给她的好奇感和思想冲击。每位同学热情洋溢的表达,让现场的同学们倍受感染。

    为感谢嘉宾们的精彩分享,林彩云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分享之星”荣誉证书和奖品,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积极引领更多人参与阅读和分享。活动中穿插了三轮书语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气氛非常活跃,展现了大家积极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知识水平。

    林老师对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随着现代社会智能电子设备的普及,越来越少人能静下心来好好品读书本,此次活动成功搭建了一个以书会友、分享交心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开拓思维,提高心理素质,也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珍惜每段书语带给自己的思想启迪和心灵成长。

    最后,活动在心协会歌《爱因为在心中》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书语交心”沙龙活动现场


     

    嘉宾进行心理书籍分享


     

    同学们参与知识竞答


     

    指导老师为分享嘉宾颁奖


     

    本次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