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心理咨询室举办大学生朋辈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 心理咨询室 字体大小:

    6月2日,心理咨询室牵头在体育馆面向2017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一场大学生朋辈团体心理训练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团训活动由心理咨询室林彩云和心协成员谢碧娜主持,艺术学院敖雅梵老师、财经学院黄秋芬老师和心灵之窗协会全体成员共同协助活动开展。

    在简单的热身游戏后,进行现场分组和团队组建任务。此次团训共设置“南水北调”“极速时限”和“七巧板”三个主题活动项目,各项目均包含游戏环节和分享环节,以计分竞赛的方式进行。

    “南水北调”项目要求各小组在不违规的情况下,手持U型槽快速完成长距离的传球接力,考验了同学们的配合默契。“极速时限”共进行四轮竞技,要求各组按1-30号顺序拍打数字牌,因任务难度层层升级,对大家的观察和应变能力提出挑战,个别小组也因频频犯规而终止任务。“七巧板”项目则打破原来小组竞赛的局面,设置领导组和普通组,要求全体成员在有限时间内实现总体1000分的总目标,该项目更强调同学们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该项目最终以挑战失败结束,使得大家感触颇深。

    整场团训活动持续进行了三个小时。因主题活动较强的趣味性和挑战性,整个过程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尤其在每个分享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能主动与他人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和收获,现场掌声不断。

     

    各组完成团队组建任务

     

    “南水北调”项目挑战

     

    “极速时限”项目挑战

     

    同心协力克服难关

     

    “七巧板”项目挑战

     

    参与者踊跃发言

     

    各组代表总结分享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