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喜获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资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字体大小:

           近日,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新增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名单的通知》,我校被认定为“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成为本次广州市新增5所“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之一。

           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了以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的教学、科研、学工、团建、就业、创业六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推进课程教学、学科竞赛、创新训练、社团活动、创业孵化五大平台建设,落实组织、制度、奖励、师资、场地五大保障,形成了以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自主学习、社团活动和文化引领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创新创业条件越来越好,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创新创业教育呈现良好发展势态。

           此次获批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是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校将以此次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的申报成功为契机,严格按照创业培训技术要求做好培训组织实施和相关后续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创业培训质量,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引领更多劳动者成功创业。

           创业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针对培养微小型企业经营者而开发的培训项目。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入中国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更激发了他们的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提升项目选择、市场评估、资金预测、创业计划等能力。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