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部召开新闻稿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艺术学院 字体大小:

    5月9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部在7栋401会议室召开新闻稿培训会议,旨在提高学生党支部宣传部的工作效力,促进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宣传部杨媚等7名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部部长朱清华主持。

    会议伊始,每位干事轮流发言,对前期的工作成绩做了汇报总结,宣传部两位部长就此做出点评。汇报过后,朱清华部长提出了往后一个月的工作安排,并希望宣传部的各位干事们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将工作落实到位。

    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部部长杨媚着重就新闻稿写作对大家进行了培训,针对新闻稿怎么写,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授。杨媚部长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新闻稿,并对怎么写新闻稿进行了仔细的讲解。接着杨媚部长指出新闻稿有一定的格式:新闻要素(何人、何时、何地、何事、何因)、新闻构成(题、文、图、表)、主体部分(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并对新闻稿的主体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朱清华部长提出了对干事们的几点建议,对此次会议做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宣传部每周召开总结会议,反思本周工作中的失误或不足,发扬优点,要继续保持十足的热情与十二分的专注,为推进学生党支部工作的长久展开发光发热。

    通过此次会议,干事们表示对新闻稿有了更新的认识,有足够的信心写好新闻稿,不仅增进了宣传部成员对工作现状的了解,而且有利于日后加强宣传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