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5日,20网络工程团支部以“中山纪念堂,团员在行动”为主题举行了第一次团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中山纪念堂。本次活动旨在响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的号召,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使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并了解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激发团员的爱国热情。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历史陈列馆“人间正道是沧桑图片史料展”以及纪念堂主体建筑内的展览史料,也瞻观了孙中山先生的全身像、高耸雄伟的云鹤华表等标志历史景点,并结合讲解员的讲解、纪念堂史料展示,深入了解孙中山先生生平伟绩、当时历史背景、中山纪念堂建筑历史,由此对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深理解。

      此次团日活动既是对孙中山先生的一次集体纪念活动,表达了团员们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对其功业伟绩的感激,也让支部团员们更清晰地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及其所处时代背景,加深了对其在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乃至后世影响力的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正是通过这样的团日活动,增强团员们对历史的代入感,从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以进一步提升自己、建设优秀集体,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

      骆泽钧说:“通过参观了中山纪念堂,我了解到了孙中山先生一生的革命事迹及革命理想。也明白了前辈们一代代的前仆后继,奋勇不惜,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想现在即使是和平年代了,但我们应该时时刻刻保持警惕性,中华虽然已崛起,但祖国的发展仍然需要一代代的年青人去付出,去奋斗。”

      胡丽颖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我们需要传承孙中山先生的精神,不仅包括了他的爱国以及情怀,我们需要的更多的是投入情感到我们的国家以及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之中,我们需要的是不断地努力、奋斗来充实以达到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