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致高校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字体大小:

    尊敬的学生及家长:

           近年来,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其中,涉及到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主要有:1.冒充客服诈骗;2.冒充老师索要各类费用诈骗;3.购物交易诈骗;4.刷单诈骗;5.代办贷款诈骗;6.注销校园贷账户诈骗;7.非官方平台交易游戏装备诈骗。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无孔不入,被骗群众遍及各行各业,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提升防范意识,除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外,请务必熟记以下内容:1.刷单就是诈骗;2.网贷让你先打款就是诈骗;3.网恋交友要求转账进行投资就是诈骗;4.冒充快递、商家退款就是诈骗;5. “客服”要验证码就是诈骗;6.非官方平台交易游戏装备就是诈骗;7.贩卖个人、他人电话卡、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

           此外,诈骗分子通过大量收购他人的电话卡、银行卡实施诈骗行为以及转移诈骗资金,为打击上述行为,国家决定持续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打击、治理、惩戒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行为。如学生、家长将个人开办的电话卡出售或转借他人使用,上述电话卡、银行卡一旦涉及诈骗案件,开卡人、贩卖人将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全市已经有很多人因贩卖个人、他人银行卡被刑事拘留以及被银行限制使用银行卡业务。此外,请家长在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反诈防骗意识,如遇有电信网络诈骗、有疑问或需协助,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进行咨询。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健康成长,家长们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广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