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思政类科研论文选题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字体大小:

    1月7日下午,为提升我校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辅导员开展科学研究的自觉性,学生管理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毓玲教授为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思政类科研论文选题与写作》的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和学生管理部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袁毓玲教授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体会和学术经历,用通俗诙谐的语言,生动详实地对课题申报案例做出指导,并就思政类论文的分类以及如何选题、如何写作、格式要求、中文期刊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既有理论层面上的深刻道理,也有实践探索中的深刻感悟,为辅导员们上了一堂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的辅导课。袁毓玲教授表示,全体辅导员要强化思政科研意识,结合学科领域,依托日常工作,勤学习善思考,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这次讲座突出针对性、强化实用性,开拓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加深了对思政专项课题的理解,推动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学生工作既需要我们用情怀、用爱心去温暖学生,也需要我们用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的科研去思考、探究更好的方法与措施,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袁毓玲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