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推进校园安全常态化 建设和谐美好育人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字体大小:

    (黄苏)5月23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总结研判平安校园和绿色校园创建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监管,推动校园安全常态化并取得新成效。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并讲话,相关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胡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和属地部门的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进展,解读了校园安全常态化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与会同志通报了基建工程、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校园舆情、周边综治等方面自查整改情况。

    黄圣诚通报了市公安局领导专家进校检查指导工作情况并强调:董事会、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到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多措并举常态建设;责任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市公安局的指导意见加强建设;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总结学校办学20年成果经验,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实施校园安全工作专项治理;广大教职工要在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专业教育、就业指导、打造“三全育人”新品牌、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等方面有新作为。

    胡社军指出,学校全面贯彻教育厅要求,对照开展自检自查整改,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其他董、政、党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10个工作专班,制定动态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全面加强整改建设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学校发展有我做贡献、学校发展成果有我得实惠”的命运共同体,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确保安全稳定。胡社军强调:要在“重实效、求长效”上下功夫,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健全校园安全稳定日常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应急体系,人防到位、物防提升、技防有力;要在师生安全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上下功夫,组织好安全宣传、法制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和校本教育,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能力;要在日常安全管理上下功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周边综治;要在重点领域治理上下功夫,严格实验室安全、公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公众场所和大型活动管理,全员参与、建设平安校园。

    会议强调,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把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平安稳定作为品牌建设头等大事,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办学、教育、管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