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外国语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字体大小:

    10月27日晚,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服务体系,提高资助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提升资助工作育人成效,外国语学院正式成立学生资助工作部,并于322会议室举行部门首次例会,出席成员有党总支书记冉海涛、党总支副书记李昉、指导老师吴汝媚以及学生资助部全体干事。

    李昉书记表示外国语学院是首个成立学生资助工作部的二级学院。我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服务育人型资助工作体系,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及“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要求,开展奖、助、贷、补、勤等各项工作,引导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随后,李昉老师对学生资助部成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和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

    二、希望部门成员们能够积极为贫困学生服务、提高服务水平;

    三、借鉴其他高校类似部门的优秀经验,不断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进而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认可;

    四、进一步落实学院精准帮扶政策,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做到关注、关心、关爱同学;

    五、增强资助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实效性,努力营造扩大正面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资助工作环境。

    冉海涛书记强调应及时了解我院贫困生的基本情况,完善和更新贫困生档案;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育人作用,努力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育人实效;真正落实好贫困生资助工作,为贫困生争取更多资助及勤工俭学机会,为他们提供经济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从而进一步提升贫困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意识。

    随后,指导老师吴汝媚对近期贫困生认定、生源地贷款、勤工俭学资助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如何提升资助工作效率、改善资助工作质量、如何认定真正需要资助的学生等问题进行交流。

    外国语学院学生资助部的成立有利于创新工作方法、搭建平台,切实提升育人实效,使资助工作贯穿学生大学成长的全过程,为其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