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广州理工学院学生处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 字体大小: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粤防疫指办明电〔2023〕1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教防组〔2023〕1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 全程保障学生安全、高效处置应急事件”为目标,坚持以生为本、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健康平安在校。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担任组长,统筹和指导学生返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成员,负责具体协调落实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学生处处长兼任。

    二级学院成立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小组,党总支书记任组长,负责落实好本学院学生的返校工作。

    三、返校日程安排

    学生返校按照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原则进行,各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安排如下:

    (一)2月18日(星期六):2020级学生返校。

    (二)2月19日(星期日):2021级、2022级学生返校。

    学生于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延迟返校学生需在今日校园app上提交请假申请。

    四、返校条件

    除感染新冠病毒及其他传染性疾病尚未痊愈者外,其他学生可按返校日程安排正常返校。

    五、工作要求

    (一)返校前健康监测

    开学返校前一周,各学院提醒学生每天在今日校园app上健康打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学生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给辅导员,并延迟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

    (二)返校中安全提醒

    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给辅导员。

    (三)返校后健康管理

    1.健康监测。学生返校后第一周,各学院要督促学生每天继续在今日校园app进行健康数据上报,组织学生开展健康监测工作,登记健康台账。

    2.安全管理。对暂未报到的学生,辅导员要详细了解学生未报到原因,加强家校协同,落实“人盯人”要求,准确掌握学生动态。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3.做好应急处置。在校期间,本人或周围同学如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早期症状(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和异常情况的,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并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特此通知。


                                                 广州理工学院学生处

                                                   2023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