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 “妙笔绘初心”心理漫画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字体大小:

    5·25是 “我爱我”的谐音,通过这个日子,我们倡导大家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怀着温暖、包容的心,学会欣赏和接纳全部的自己,以积极、豁达的心态去体验生活,并传递美好、拥抱他人,培育积极、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一、参赛对象

    广州理工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作品推荐数量

    各个学院至少10幅作品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25日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推荐作品须为心理漫画或心理绘画,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 极健康,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心理健康教育意义。心理漫画要 具有夸张、象征、比喻等特有艺术风格。不接受涉及心理变态或心理障碍题材的作品。

    (二)格式要求

    作品可单幅,也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可彩色,也可单色,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作品须为纸质手绘,尺寸最小为40cm×40cm,最大不超过70cm×44cm,四周保留2cm 空白,不接受电脑软件制作的作品。作品报送时请扫描或拍摄为JPEG 格式,要求画面清晰完整,有较高的分辨率,与作品色彩一致。

    (三)其他要求

    1.报名表(附后)、作品原创承诺书(附件8)和参赛作品一同提交。

    2. 每项作品指导教师限报1名。集体作品作者不超过4人。

    3. 将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于5月25日之前,通过附件的形式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经济与管理学院邮箱zhangbucai@126.com。请将邮件命名为“心理漫画大赛+名字+联系方式”。

    推荐报名表

    https://kdocs.cn/l/chItzDiDi9AI

    作品原创承诺书

    https://kdocs.cn/l/ctOlO70gNtkP

    五、评比方式

    本次比赛评委组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老师、经济管理学院代表老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组成,评委将结合作品的内容及格式要求,对每幅作品的立场观点、内容表达及原创性进行审核评比。最终获奖名单将在“广理学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奖金丰厚,快来踊跃冲击,优质作品将推至省赛)


    注:经济管理学院负责承办此次活动,具有指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