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顺利举行2021年专升本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字体大小:

    为帮助2021年专升本新生完成心理转型与角色重塑,尽快适应大学本科生活,9月2日,我校举行了2021年专升本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学生管理部张志红部长、团委彭文刚书记、创新创业学院余永龙常务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梁艳副主任进行了专业教育主讲,入学教育由学生处副处长肖柳主持。

    此次入学教育主要分为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团学及校园文化教育、学科竞赛及双创教育五大模块,教育内容涵盖了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张志红部长讲解了学校有关学生考勤与请假管理、学生奖学金评选、学生综合测评实施、学生违纪处分等各方面规章制度;彭文刚书记介绍了团学组织及校园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余永龙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竞赛、创新训练、创业孵化、社会实践等平台,引导广大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梁艳副主任开展适应性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帮助新生更客观、理性和全面地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适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入学教育,使2021年专升本新生更好的进行转换角色,适应新环境,树立人生目标,合理规划两年本科生活,使新生不仅在形式上入学,更在思想上、行动上、心理上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