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我校召开2021年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字体大小:

    为帮助2021年专升本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2021年9月12日晚,学生管理部在标准运动场隆重召开2021年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副校长肖海、保卫处处长兼学生处副处长陈朝阳、团委书记彭文刚、学生处副处长肖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学副院长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管理部张志红部长主持。

    入学教育由副校长肖海主讲。他主要从安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四大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安全方面,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四史”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而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发扬优秀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日常生活中,大家还要注重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要认真配合辅导员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晚查寝,生活中不贪小便宜,时刻警惕各种形式的诈骗。另外,大家还要重视自己的心理安全,当发现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了困难,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时,可以向班级心理委员、班干部、辅导员或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反映,进行科学的心理咨询,学校将会为广大学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学习方面,他表示,同学们都是通过专升本考试来到了广州理工学院,想要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充实自己,所以在今后的两年校园生活中,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遵守学习纪律,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用好“四个课堂”,即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实践教学、网络课堂。

    生活方面,他着重强调了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场所,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阵地,大学生应当成为讲文明、讲礼貌的楷模。因此他提出了几点要求,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能穿拖鞋、吊带、短裤进入教学和办公区域,不能将食品带入教学与办公区域,宿舍内禁止养宠物,严禁随意出入异性宿舍等。同学们要共同努力,促进校园形成良好风气,培养青年学生的优良品德。

    人际交往方面,他鼓励同学们要敞开心扉,遇到问题多与身边的人交流,家人、老师、同学都是我们身边的倾听者,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拥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是步入社会有利的条件,也是将来立足社会的生存本领。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够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

    此次入学教育是专为2021年专升本新生召开的教育大会,旨为让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由专科生活到本科生活的转变,树立新的奋斗目标,激发学习动力,营造良好学风,在人生新征程中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现场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现场

                                                       副校长肖海深入学生当中交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