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创新创业讲堂和“短视频的制作”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提升学生的短视频制作水平,在首届广州理工学院创新创业短视频大赛中创作出优秀的作品,10月20日下午,我校和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联合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短视频的制作”专题讲座在13栋教学楼403室成功举办,丰川科技有限公司视频运营顾问赖玉华老师应邀主讲,200多位创新创业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赖玉华老师拥有丰富的短视频运营经验,是立白集团视频号的负责人,赖老师以现场实操的方式带领学生练习如何制作短视频,从账号基础设置、视频制作、视频发布等方面对短视频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赖老师强调,在账号设置方面,首先一定要确定好内容和形式,要有一个整体的框架,定位准确,明确视频的方向以及主题;其次,视频的制作方面,写好脚本对于制作短视频来说也很重要,在拍摄视频的过程中,要注意画面的清晰、稳定和光线的问题,现场指导同学们对剪辑软件的运用和推荐相关剪辑软件,同时介绍了软件的必备功能和高阶功能,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短视频的制作。最后,赖老师特别提醒大家,短视频制作完成后,一定要进行自检,确保无误后再进行发布,避免出错导致重复工作。

    此次讲座,赖玉华老师通过课件演示和实例的操作,总结经验等来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制作短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短视频的制作,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短视频专题赛的兴趣和热情,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后,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