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字体大小:


    10月2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莫杰辉、罗雅淇等8名同志前往广州市天韵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参与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为“做好防护勤洗手,健康科普齐健康”,是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听障助医志愿服务队、广州市天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橙仁义工团及广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公益部负责人杨思乐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主要通过团康游戏以及手工坊活动,帮助孩子们从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丰富听障儿童课余生活;促进儿童的语言能力、动手能力、社交能力的发展;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品格;给予听障儿童关爱与支持;为听障儿童早日融入社会,消除社会歧视提供帮助。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绘画互动和手工坊制作,在彩蛋上涂抹喜爱的色彩,通过创意拼贴创作健康洗手主题画,这些活动不仅展现了小朋友们创意,而且能够促进孩子们与志愿者打开心扉的速度,促进相互交流,拉近彼此距离。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团康游戏:雨点变奏曲、一二三木头人、火车钻山洞等游戏。根据主持人的话语作出相应的动作,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脸上的笑容逐渐多了起来。他们就像来自另外一世界的天使,我们应该好好关心和守护他们。

    活动给天韵社区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带去鼓励和欢笑,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了听障儿童美好的心灵,深刻体会到了志愿精神与志愿工作的意义,呵护“折翼天使”,用爱温暖身边人。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分享总结,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志愿者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些特殊的孩子,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就像提前体验了一次做父母的感觉;每个孩子都有着不一样的性格,通过破冰游戏,孩子们对我们充分的信任,同时也温暖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