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文章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为贯彻落实全党集中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于在7栋518开展本周的“南粤建筑,党史印迹”党史学习教育会。会议由莫杰辉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莫杰辉同志介绍春园这栋曾是中共中央的办公地的小楼,位于广州市新河浦路,中共中央机关从上海迁到广州,在这所三层公寓式房子内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当时的中共中央领导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在这居住和办公。

    主讲人介绍了杨家祠,又名“泗濡书室”,始建于清乾隆年间,原为香山县杨氏家族在广州设立的宗族祠。广州杨家祠是杨匏安先生的故居,也是广东党团组织活动的重要场所。

    广东党团组织早期领导人谭平山、阮啸仙、刘尔崧等经常在此研究工作。1923年春,中共中央领导机关迁来广州后,这里成为党组织的一个重要联络活动场所。大革命时期,周恩来、陈延年、张太雷、苏兆征等数十个领导人曾经在这里研究开展革命活动。

    随后,主讲人讲述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视频中提到:把中共三大放在中国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当中,而本次展陈将中共三大放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建设的历程、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当中,其定位和视野更加广阔。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学党史是我党的优秀传统,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看过去是为了更好的看未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会顺利开展,学习党史,就是要回望过往,眺望前方。希望各位同志们都将向历史上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学习他们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的精神,坚定信仰,奉献自己。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将一天比一天强大,一天比一天繁荣。

    党史学习教育会现场